close

 

公元2100

地球正式加入銀河系聯盟,可自由進出銀河系之恆星。

全球各國同意消除國界,全球國家合併成一個國家---人民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the People),通稱DRP

各國失去其國名,並以DRP代號取代。

各國仍由政府管治,但政府隸屬於DRP政府。

DRP政府由DRP元首丶DRP政務府丶DRP法務府丶DRP財務府以四十九個大小組織組成。

各國之語言仍然保留,中文及英文成為DRP共通語言。

DRP公民自三歲起開始義務學習年,須於學校就讀至高中二年級,高中三年級起可按自身興趣選擇繼續學業與否。

 

公元2200

銀河系各行星陸續出現局部地區間歇性時空扭曲裂縫(簡稱時空裂縫),裂縫出現原因不明、出現地點不同、出現時間不限、出現規模不定。

這不可避免的時空裂縫每次出現均會造成大規模的失蹤事件,僅有少數受波及的失蹤人士能在一至五年內回歸,其餘的一直下落不明,生死未卜。而回歸的人士統稱為回歸者,在接受檢查後按照失蹤前的學歷,由政府安排工作或學校上學。

同時,銀河系各行星共同成立了「局部地區間歇性時空扭曲裂縫防範救治研究中心」。只可惜,由全銀河系最頂尖、專業的三十二名研究人員所組成的研究小組,不論如何致力於時空裂縫的研究,結果還是原地踏步,停滯不前。

 

儘管如此,研究中心在綜合了各行星研究學者,回歸者及研究中心資料後,仍然歸納了六點。

第一:上至百歲人瑞,下至初生嬰兒,任何人都有機會被時空裂縫吸收。

第二:時空裂縫會把吸入的所有人送到任何空間時空,可能是古代世界、可能是未來世界、可能是虛構世界、可能是真實世界。

第三:除非被吸進時空裂縫時直接地與旁人有身體上的接觸,否則即便同一時間被時空裂縫吞噬,亦未必會處於相同的空間時空。

第四:被時空裂縫吞食後,醒來時會平白無故擁有一種能力,例如飛天、攝心術或隔空取物等,回到現在時能力會否尚存則因人而異。

第五:隨了能力外,醒來時身邊會有一張黑色紙,寫下了名字及回到現在的條件。

第六:回到現在的時限為從被時空裂縫吞噬起五年,五年期限一旦介滿,假若尚未達成條件,不論其後能否完成條件,一律都沒有辦法回歸現代。

 

在得出六項結論的情況下,各行星,各國都發明了各自的公民記錄器,以便了解公民身在何方。而各國的公民記錄器亦隨著時代的變遷,增加了各種不同的功能。

其中,人民民主共和國的公民記錄器全名是「人民民主共和國公民無形顯示記錄器」,亦稱作People Eye,通稱PE

PE所有DRP公民有出生後會自動擁有,可隨意念出現、消失,能作調節身體溫度、交友、功課、記錄、查詢、放大,縮小以及轉移物品等各種用途,同時具備了將PE內容實體化的功能。

arrow
arrow

    工藤京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