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小姐,你為什麼認識絮小姐?」

「小耀,你認識小絮?

「不,但是我曾在禁區見過絮小姐。」

「原來如此,我是剛剛跑出去後遇到小絮的。

「絮小姐主動找你搭話?」

「是的,她好像一早知道我是誰,毫無先兆地站在我面前,直接了當地告訴我解謎之法。」

「對,快告訴我們為何儲物室暗號的謎底是『勿至』。」

一聽到「解謎之法」四字,凱不顧一切地問,結果

「凱大人,您那麼聰明,那用愚笨的奴婢告知您。」

凱得到了璇兒的諷刺。

「璇大人,請原諒我這個天生蠢材。」

為了得到解說,凱不惜自貶身價。

「好吧!看在你願意低聲下氣的份上,我便大人有大諒,原諒你一次。」

看見凱低眉折腰,卑躬屈膝的樣子,璇兒決定不再追究。

「謝謝,請問謎底

「儲物室的暗號是去牛、一上留下,原來暗號需配合房間解讀才可。」

「配合房間?什麼意思?」

「果然是天生蠢材,去牛即儲物室的『物』字不要牛字,變成『勿』。」

「而一上留下原來不是『一』,而是數學符號『-(),即是將儲物室的『室』字減去上半截『宀』,只留下下半截,變成『至』。」

「為什麼不是指『儲』字而是『室』字?」

「唉所以說你是天生蠢材。」

璇兒搖頭晃腦,滿臉嘆息,卻不自知嘴邊的笑意早已洩了底。

「原來如此,那麼組合起來便是『勿至』了,絮還真聰明。」

「翔,權叔留下『勿至』,是否不希望你再追查?」

「即便如此,我還是要查下去,當慣孝順的兒子,偶然當個忤逆子也不錯!」

「明明擔心權叔叔卻找藉口。」

「好了,不如研究一下這方法能否應用在其他暗號身上吧!

「凱,這是這兩天你說得最有理的句子。」

「謝璇大人讚賞

「璇兒、凱,不要再耍寶了,快試試解讀暗號。」

「來。」


 

「慢著!

耀突然喊停,令我們不自覺地停下手來,不約而同地看向她。

「這不是很奇怪嗎?只有書房與儲物室均在牆壁上有字;天文室、研究室以及會議室雖同樣刻在牆壁上,但皆是僅一個符號圖案;廚房是刻字,卻是在門上。」

聽到耀的問題,大家不自禁看著暗號。

「真的呀!小耀真細心。」

「翔,既然如此,不如先研究書房,應該較容易。」

「好提議,不過第二個是什麼?字嗎?還是圖案?」

「這可難道我,我的專長是科學。」

「這是字,是『日』字。」

回答我的是自信滿滿的璇兒。

「璇小姐,為什麼你會知道這是日字?」

面對耀的疑問,璇兒但笑不語。

這時,凱胸有成竹,以肯定的目光望向璇。

「璇,這是那國的古文字?」

「你怎麼會知道?」

璇兒彷彿沒想到被凱看穿心思般,大吃一驚之餘,臉上亦難掩訝異之情。

與此同時,我洸然大悟。

「通曉二十三種語言的璇兒亦熟悉其歷史文化,自然會寫古文字!」

「沒錯,這是現在DRP代號1號,舊稱中國的其中一種古文字,始於數千年前的商周時期,人稱金文,亦稱作銘文鐘鼎文。

「璇兒,你真厲害,什麼商周、什麼文的我通通聞所未聞,妳卻背誦如流。」

我發自內心的讚賞之詞令璇兒得意無比,身上洋溢著驕傲之情。

「小翔,謝謝你的稱讚,需要我再告訴你詳盡的歷史嗎?」

「不用了,一來我對歷史沒有興趣,二來現在最重要的是解開暗號,找回爸爸。」

「好吧,我下次再告訴你歷史!」

璇兒看來心情不錯,沒有計較我的拒絕。

「兩位,回到正題上。既然這是『日』字,那偷日換的是什麼?」

「是數目字『1』嗎?」

「不,璇兒,我不認同,如果是數目字『1』,爸爸直接寫文字『一』不是更容易看,更清楚嗎?」

「可能權叔叔怕我們混淆數學符號『-()及文字『一』。」

「我看不是,權叔刻在儲物室的減號很短,相信是怕我們混淆。如果是『一』,直接寫長一些不就得了嗎?」

「這

正當我以為事情回到原點時,剛才沉默不語的耀卻有了新的發現。

「翔少爺,既然暗號要配合房間,那麼必然是指書房的『書』字。」

「耀,你的意思是

耀的意思我似懂非懂。

「把『書』字的『日』刪去,換成『丨』,就會變成『聿』。」

「聿!等等,翔,我好像在那裡聽過

「呀! 是聿檢察官。」

半響後,我,凱以及耀不約而合地叫喊來了。

「小耀,誰是聿檢察官?」

只除了璇兒還在狀況外。

「璇小姐,聿檢察官是與權執行官以及財務府首席指揮官,並列三大長官的法務府首席檢察官。」

「璇,你沒有基本常識嗎?」

聽到璇兒連三大長官都記不起,凱忍不住吐糟。

「小凱,我只是一時之間想不起來而已!」

璇兒憤憤不平地瞪著凱。

「凱,既然找到一條線索,你認為我們要先找聿檢察官還是破解其他暗號?」

我趕緊在凱再口開前插話,如果不轉移話題,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天知道他們又要吵鬧多久。

「唔

成功地被我轉移視線的凱認真地想著我的問題。

「翔少爺,聿檢察官目前正在本星系群參加會議。

在凱沉思期間,耀給了我答案。

「是嗎!既然如此,我們繼續研究其他暗號。」

「等等,小翔,現在已是晚上,從昨天起我們都沒怎麼進食、休息,不如明天再繼續。」

在璇兒說話的同時,我和凱很給面子的一個打呵欠,另一個則發出「咕」的聲音。

「翔、耀刑警,看來璇說得很對,我們先進食晚飯,然後解散,暗號明天再繼續。」

毫無異議的我們,在決定目的地後,一行四人浩浩蕩蕩地出發。


 

「等等,耀,你跟璇兒回家。」

飲飽食醉,正準備解散時,我看見耀打算跟隨,頓時嚇了一大跳。

「可是,翔少爺,我的任務是保護你。」

耀完全不在意男女之別,一心保護我,確實令我感動萬分。但是

「為免瓜田李下,引來閒言閒語,你還是住璇兒的家。」

「可是

「沒有可是。」

可能我的語氣稍稍重了些,令某俠女突然抱打不平起來。

「小翔,人家是女生!」

還未來得及回應,我便得到與女俠素來不對盤的大俠仗義相助。

「男女授受不親,假若孤男寡女獨處一室,難保不惹人非議。」

火星撞地球的結果可想而知,小爭執變成一場口舌之爭,互不相讓。

我和耀兩個當事人手足無措地立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之際,出乎意料,出口平息風波的人,竟是帶頭鬧事之人。

「小翔,我們三人一起住你家!」

這令我哭笑不得的結果,我可以拒絕嗎?

「上訴駁回,維持原判。」

果然,被迫中獎的我只好把他們全帶回家。

唉!

arrow
arrow

    工藤京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